洛一凡

冬季旅行

PS:私设如山


        明镜董事长最近在东北盘下了一处煤矿,因为是第一年,所以准备年底收账的时候亲自跑一趟东北看看。明楼放心不下也跟着过去,明家最省心的明诚自然是一路随行。而宠弟狂魔明董事长一想到自己心头最爱的乖乖小明要自个儿一个人在家过年自然是不同意的,于是小明顺理成章的也跟着去了东北,顺带还捎上了放了寒假之后被塞过来找明台玩的一个小朋友——明堂哥家嫂子的小侄子,李熏然,跟明台同在一个小学读三年级。

       彼时明楼还不是日月木娄明长官,只是一位尚在读高中的瘦高杆儿,而明诚也还不是飞天入地小藏獒,也只是一位尚在读初中的瘦高杆儿。只是明台一如既往的从小就是一日不挨揍就皮痒的混世小魔王。

       明家一家在哈尔滨新置办的小别墅里住下的时候,哈尔滨刚刚下完一场大雪。第二天大太阳一升,那瓦蓝瓦蓝的天空晴的跟水洗一样。明镜安顿下一家老小,急急忙忙要往矿区赶。原本想让明诚看家,但是想想明台小混蛋在家里的话,还是明楼在家比较保险——镇宅。

       明镜临出门前,专门叮嘱了明台,要好好在家听话,不许跟大哥顶嘴,厨房里有好吃的饼干记得拿给客人然然吃。明台因为大哥竟然不出门点头点的不甚积极,倒是李熏然听到饼干二字之后立刻眼睛亮了亮,头点的无比乖巧,让明镜喜欢的不得了,忍不住多胡噜了一把那小卷毛。

       然后时间就到了傍晚。

       明镜坐车回来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两颗豆丁脑袋凑在一起,站在窗台那边儿贴着那俄罗斯风格的雕花铁栅栏不知道叽叽咕咕在说什么。明镜嘀咕了一声怎么这么冷的天儿明楼不让这俩孩子屋里呆着,陪在一边的明诚隐隐约约觉得这里边儿可能有什么事儿,就含混的回了一句小孩子可能在屋里待不住吧,止住了明镜过去招呼的势头,赶着大姐进了屋。果不其然,大姐刚打算让客厅里看报纸的明楼去叫那两个孩子回来,就被明楼打断了话头:“大姐,您今儿个一天跑的够累的,厨房已经炖好了热汤,还有最正宗的哈尔滨红肠,您快尝尝。”

       明诚看了眼自家大哥,默不作声的收了大姐的外套和公文包给送屋里去。 

       小饭厅里的菜色逐渐上齐,明楼今儿个对菜色格外热情,拖着明镜一会儿一个菜名的往上报。菜名儿和香气透过窗缝漏到窗户根儿那儿还贴着铁栅栏站着的两个豆丁那儿,盈盈绕绕。

       最终,小孩儿还是憋不住,明台闷闷的声音响起在窗户根儿:“大哥,我错了。”

     “你哪里错了?”明楼从屋里出来,木着脸看着弯腰探头贴着铁栅栏的俩小孩儿。此时的明长官还没有那一身巨浪一般压倒人的气场,但一虎下脸,那种青凌凌剑锋的气势,还是扎的俩小孩儿一个瑟缩。

     “我,我不该哄着李熏然跟我一起舔铁栏杆……”明台贴着铁栅栏,说的十分困难。

     “哎呀!你们这两个孩子!好好的去舔什么铁栏杆呀!”明镜脱了明楼的纠缠,终于出来,看看这俩不知道在寒风里弯腰站了多久的小孩儿,心疼的不得了。“还有你!罚站也不能这么久的呀!还把脸贴这铁栏杆上!多凉呀!冻坏了怎么办呀!”明镜急匆匆走下台阶去拉这俩孩子,只是这手上刚用了点力气,就听到俩孩子一起哎哟起来。

     “哎!!大姐大姐!!别拉!!粘住了粘住了!”明台。

     “唔唔!!”李熏然贴的实在,整张嘴被糊上,直接已经说不出话来。

       站在明楼身后也已经出来的明诚忍不住吭的一声笑出声儿,被明镜瞪了一眼之后只能把后半段硬憋在喉咙里,好不辛苦。

       明镜气的够呛,找了厨房兑了温水一点点浇在俩小孩儿的嘴巴上,这才是把俩小孩儿救下来。

     “你们俩给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明台你给我好好说清楚!”明镜坐在客厅里,气不打一处来。

      “是隔壁那个也来度假的赵启平嘛!他跟我说在东北都是要舔铁栏杆的,他说他去年也舔了!还说不舔不是男人!我当然是男人!我就舔上去了!”明台一脱离困境,立刻嚎的理直气壮。

       “那你呢!你好好的也去舔什么铁栏杆!”明镜气的直拍茶几。“然然,你可是一直很听话的,好好的你也去舔什么铁栏杆呀!!”

       “明台……明台告诉我铁栏杆是甜的,他说可好吃了……像吃冰激凌……我就,我就舔了……”李熏然低着头,一头小卷毛颤颤的。

        明镜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炮火开始无差别攻击,一扭头看见一边儿看好戏的明楼,“他们两个十岁你也十岁么!这么小的孩子你就让他们俩在外面吹风?!”

        明楼一脸无辜恳切:“大姐,他们俩在院子里疯玩一下午,我一直在书房,谁知道这俩熊孩子竟然干这捣蛋事儿去了。明台!你给我过来!你自己被粘住了你怎么还去坑人家然然!你知不知道你这种行为十分恶劣!关键是你还对大姐撒谎!我平时怎么教你的!你的礼貌和教养呢!都吃肚子里去了?!”明楼四两拨千斤,十分自然的就把炮火调转回明台身上,怒目而视,气势十分吓人。

       “好啊,还学着撒谎了,还学着坑人了!!这孩子我是管不了了,明楼,今天这事儿就交给你了,给我拿家法,好好管!不许留情!”

       “啊?大姐,不至于吧,不就是孩子……”明楼一脸的假仁假义。

       “我说不许留情!”

       “大姐!!!!!”眼看明镜真动了肝火,明台嗷的一声嚎上去要扑明镜大腿,被站在旁边的阿诚一把捞回来,扯着后脖领子只剩下两只手在半空里乱刨。

        明镜再也受不了这一场混乱,气的直接上楼回屋。很快,一楼小客厅里开始传来竹板啪啪的声音,还有明台的干嚎。

        已经被人忘记了的受害者李熏然,在阿诚哥的默许下,默默的吃完了那一整盘哈尔滨红肠。

        今天的明大董事长,依然是心力交瘁的一天呢。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